English

达州 解救被拐军属

打拐一线传真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张庆 曾猛 高产 我有话说

“感谢组织帮我找回妹妹,我要以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组织的恩情。”这是四川省达州市武警某部战士陈志强饱含热泪的真情诉说。

今年3月,山东籍战士陈志强17岁的妹妹陈红在前往石家庄打工途中突然失踪。为让小陈安心工作,家人隐瞒了真相。4月20日,小陈所在部队值班室突然接到电话:“我是陈志强的妹妹,我被人骗到重庆石柱县……”电话中断了,这一情况引起了部队领导的高度重视。政委李登林当即召开会议,责成有关部门负责处理此事,并再三强调:拐骗军属案处理得好坏,直接影响到兵心的稳定和部队的建设,一定要找回陈红,严惩罪犯。很快,一份题为《解救军人妹妹》的报告递交到达州市公安局打拐办。一个由公安、武警联合组成的专案组火速赶至重庆。5月3日,饱受折磨的陈红终于重获自由,涉嫌拐骗军属的重庆市石柱县石恬村农民黎永生被依法逮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